四川省高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基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精神,服务四川省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培养一大批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高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根据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同意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成立“四川省高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基地”的批复》(以下简称“青马基地”), 2017年11月 “四川省高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基地”在我校成立。2018年6月22日举行了授牌仪式。

 四川省高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基地培训对象主要为全省高校教师党员骨干、学生党员骨干、高校党务干部、基层党员干部、共青团干部等。 现已培训2000多人次。

 青马基地拥有一支专兼职结合的高素质师资教学团队。师资团队成员主要来自于党政机关、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党校、企业的专家学者、企业家,还有先进模范人物。

 根据基地主要培训对象,形成独具特色的培训体系,坚持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短期培训和长期跟踪培养、集中培训与自主学习、线上学习和线下培训“四结合”的培训思路,抓好理论学习、实践实训、社会观察“三个环节”,强化情感体验,形成富有特色的培训模式和方法体系。

 充分利用区域教育资源,积极加强交流合作,建立了一批红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抗震救灾精神教育、“乡村振兴”战略等教学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