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省高校院系专职组织员党史学习教育 示范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1-06-22

6月21日上午,由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四川省高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基地(简称“青马基地”)承办的“2021年全省高校院系专职组织员党史学习教育示范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翰海博雅培训基地举行。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副处长唐伟,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建工作处处长贾贵洲,“青马基地”主任、学院党委书记管永林以及“青马基地”副主任、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天贵出席了本次会议,开班仪式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建工作处副处长唐志颖主持。

1.jpg

开班仪式在全体参会人员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管永林书记在致辞中指出,目前正值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喜迎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期,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举办本次培训,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提升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意义重大。学院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更加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推进我校党建工作、提升青马基地办学水平,为党培养和输送更多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张湘蓉代表学员做了发言,号召参训学员在学懂、弄通,做实本职工作上下苦功夫。

唐伟副处长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培训我们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中心内容,贯穿到各方面、各环节,把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示范培训班的重要内容。积极响应全国高校党建号召、加强高校党建工作,强化党建引领,推动高校高质量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各高校专职组织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充分认识到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珍惜培训机会,要专心学习,积极交流研讨,遵守培训纪律,主动提升学习能力、实践能力,积极出谋划策,为高等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和建设强省作出积极的贡献。

开班仪式后,贾贵洲处长还给参训学员做了专题辅导报告,系统解读院系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示范文本,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贾处长的授课将组织运行和院系实际有机结合,对未来院系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感觉干货很多、收货很大。

2.jpg

据悉,来自全省116所高校的116名院系专职组织员,将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以专家讲授、参观交流和体验教学的形式,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党章、高校党建工作等内容开展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