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9-11-11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 李维

在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加了学校在四川省高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基地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系统学习了十九大新党章、党史及新中国史、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领导力提升等理论知识,进行了高校基层党支部的廉政风险防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民航讲话及民航强国精神专题辅导学习,组织开展了凝心聚力团队建设素质拓展训练、建川博物馆提升党性修养现场教学,班组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讨论。

通过学习,提升了自己的理论水平,对理论知识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把握,有利于克服在基层工作中,面对党内外群众的思想问题,特别是对敏感问题的讨论,自身理论水平不足,把握不够、不准的能力困惑;有利于能够从全局上更好的谋划基层党组织工作,从而提高自己支部工作能力和水平。

通过学习,开拓了视野,条理清晰的理论体系,操作性较强的生动案例,为基层党支部工作提供了借鉴,对实际工作具有指导意义。有利于克服在基层党支部实际工作中,由于对党内法规、理论体系掌握不全面、不准确、不详细,在具体组织实施过程中,容易出现失误或产生偏差的问题。

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用本次学习的理论成果指导自己的实际工作实践。

一是要进一步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其思想精髓,深入把握指导思想和基本方略。坚定理想信念就是坚定马克思主义真理信仰,就是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就是坚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二是要把理论学习提升到淬炼思想、提升本领的政治高度去考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三是要不断提升用理论学习反思工作、指导实践的能力,善于在学习中寻找解决方案和破解难题之道,善于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部署,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四是要勇担职责使命,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昂扬向上去奋斗,本领过硬去担当,弘扬践行英雄精神和当代民航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天府新校区建设和广汉校区改造为契机,通过对先进图书馆的调研、参加学术会议、阅读文献、业务讲座等多种形式拓展知识视野,接收先进理念,提高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做好新馆建设规划和老馆改造工作,推动学院图书馆行稳致远、高质量发展。在文献资源建设上,组织开展馆藏图书数据分析研究,创新采访方式方法,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五是要把清正廉洁作为为官从政的基本要求,始终牢记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用来为人民服务的,管住自己、把住小节,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越轨、不越界。勇于自我革命,勇于批评和自我批评,扯一扯红线、紧一紧底线,让廉洁从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