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学习心得

发布时间:2019-11-11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 林灵

这一次的主题教育培训,每一堂课,每一次活动,每一次交流研讨,对我来说都弥足珍贵,内容丰富,知识点新颖,让人深受启发。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一直坚持学习,同时也参加一些相关的宣传,包括讲党课等活动。我曾认为,在对主题教育的理解方面,自己是紧跟步伐的,是比较自觉和靠前的。但是通过这一次的学习,让我清醒的认识到,自己对主题教育的历史意义、目的,相关的知识和内在联系等的理解还差得太远。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差距”所在。

守初心、担使命,基层党支部是基本力量,基层弱了、散了,领导干部方向偏了、意志垮了,我们党的力量也就削弱了,战斗力也就没有了。特别反映在教育事业,决定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作为高校教育事业当中的一员,我们一定要坚持提升自我修养,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教育事业为人民服务。

找差距、抓落实,差距在哪里,怎么去找,这是每一位基层党支部工作者都应该积极思考的问题。我认为,最重要的是保持谦虚谨慎的心态,才能够保持清醒的认识,才不会一叶障目不见泰山,能够发现“差距”所在。抓落实,是弥补差距的过程。针对所发现的不足,要立足大局去寻求解决方法,制订科学的解决计划,持续不断的推动实现。

支部工作,最重要的就是要让支部党员们凝心聚力,让周围的成员们统一战线。在主题教育以及今后长期的学习过程中,要带领支部成员们保持学习劲头,找准学习方向和目的,有效的转化学习效果,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旗帜鲜明的坚持道路,提升支部战斗力,为实现民航强国,实现民族复兴,实现伟大中国梦奉献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