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体会

发布时间:2019-11-17

王海斌

经历了5天在四川省高校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基地的学习,度过了愉快而充实的学习生活。

本次培训既有专家的耐心讲解,也有拓展训练和参观学习,因此让我在如何做好一名优秀的基层支部书记得到了如下体会:

1.支部书记应该比普通党员更加严格要求自我:通过一次次的党务学习和解决支部实际困难的工作机会,提升自我的政治修养,锤炼更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和职业操守。

2.统一支部党员思想:支部是链接学院党员和党员教师的重要纽带,作为支部书记应该及时精准地传达中央、学校、学院党委文件精神,准确把握好支部党员的思想动态,将普通党员与学院党委联系更加紧密,思想更加统一。

3.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按时按量坚持完成三会一课,并充分考虑支部党员学科背景和业务特色,寻找党员教师共识话题,形成有针对性的主题党日活动。对标治本,找差距,抓落实。